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萬億:稅改補年金漏洞 說不通

臺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燃點公民平台15日舉辦「世代拼出路,拒絕崩未來」年金改革青年集思論壇,務委員林萬億出席聆聽建言並回應。(記者張嘉明攝)

臺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燃點公民平台15日舉辦「世代拼出路,拒絕崩未來」年金改革青年集思論壇,務委員林萬億出席聆聽建言並回應。(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6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昨出席年金改革青年論壇時表示,稅制改革不該作為年金改革的前提,兩者綁在一起的說法「是很奇怪的」。林萬億強調,他贊成台灣稅制應該改革,但將稅改增加的錢拿來填補年金漏洞的說法,「不完全正確」。

林萬億受邀參與台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北學聯)針對年金議題舉辦的公共論壇,與來自各校學生代表對於年金改革是否應透過稅改增加財源收入一事有激烈爭辯。

與會青年多數認為,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應該更實際面對年金財源問題,諸如若不從稅改增加收入,年金未來可能產生的金額缺口應從何處填補的問題。

林萬億則回應,年金改革委員會沒有權責進行稅制改革,也不該期待年金改革委員會能一次解決累積近五十年的問題。

林萬億說,台灣稅收制度需要改革全民都有共識,但將稅改與年金改革畫上等號,好像要先進行稅改才能有年金改革,「這樣的說法是說不通的」。

北學聯理事長林家興表示,協會希望透過活動蒐集更多青年意見,讓大家對年金議題有基本認識,因為年金「跟我們未來息息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