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盼修財劃法 消除六都、非六都差別

行政院長林全4日在立法院院會答覆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林全4日在立法院院會答覆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6/10/05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中央統籌分配款給地方時產生資源分配不均一事,行政院長林全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這是結構性的問題,希望未來將《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成沒有「六都、非六都」的差別,藉此避免資源過度集中少數縣市。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昨在施政總質詢指出,彰化縣雖有百萬人口,卻因無法升格直轄市分配到較少資源,認為《財劃法》對六都以外的縣市非常不公平。林全答詢表示,《財劃法》修正其實是政治問題,零和遊戲下沒有一個縣市願意減少自己的收入,政府未來目標是希望透過修法,讓地方政府在資源分配的標準上一致。

但林全也坦言,最早升格的台北市,拿到最多資源,要讓台北市跟其他縣市拿到一樣多資源「會是政治問題」,未來希望先固定北市預算、拉高其他縣市預算分配額度。

《財劃法》修法延宕十多年,新政府上路後重新討論修法內容,法案將朝向將直轄市與縣市以同樣分配公式計算,草案預計年底提出、明年完成修法,最快後年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