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補選╱民進黨人選 賴美惠呼聲高

台南市議長將進行補選,民進黨的人選以前議長賴美惠(右)的呼聲最高。左為目前代理議長的副議長郭信良。(資料照)

台南市議長將進行補選,民進黨的人選以前議長賴美惠(右)的呼聲最高。左為目前代理議長的副議長郭信良。(資料照)

2016/09/01 06:00

賴清德籲黨團每票都要投出來 不要再有人跑票

〔記者楊金城、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出缺將進行補選,在代理議長的副議長郭信良表態無意參選下,民進黨議長人選趨向單純,尤以前議長賴美惠的呼聲高。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說,原則和價值比補選勝敗還重要,期望議會民進黨團成員和台聯、無黨議員,兌現對市民的承諾,每張票都要投出來,支持民進黨議長人選。

賴清德指出,民進黨由誰代表角逐議長和決定人選的程序,他充分尊重議會黨團自主決定。

賴強調,台南會再有一次議長補選機會,是經多方努力和市民支持的成果,因此原則和價值要守住,希望民進黨團每張票都要投出來,這是對市民和社會的基本承諾,不要像上次一樣受到利誘後有五票變節,失去理想,對黨傷害非常大。

瞄準議長補選,各陣營已開始動起來,先前傳出國民黨團主張「不馬上補選」,傾向由目前郭信良繼續代理議長,但國民黨團昨開會討論,黨團成員意見不一,最後並未達成共識,將再擇期開會。

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已發出甲級動員,預計在明日舉行黨團會議,討論議長補選事宜。

民進黨市議員唐碧娥召開記者會表態支持賴美惠參與議長補選,她呼籲這一次議長補選,應交由台南市黨部操盤,由賴清德督導,全力支持賴美惠當選。

賴美惠表示,未來一切以黨團共識為原則,她會全力配合黨,如果獲得大家的支持,也會全力以赴爭取民進黨的勝利。

政壇人士指出,台南市議會現有五十五席議員,民進黨有廿三席,加上台聯、無黨和將遞補議員的民進黨籍王峻潭,合計有廿六席,「形勢」上仍處劣勢,還要再爭取二席支持才能過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