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鄙視」惹火花蓮選民 段宜康為「洩憤式發言」道歉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鄙視選民」言論引發軒然大波,昨在立法院出面道歉,並保證會記取教訓,不再犯同樣錯誤。(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鄙視選民」言論引發軒然大波,昨在立法院出面道歉,並保證會記取教訓,不再犯同樣錯誤。(中央社)

2016/08/30 06:00

〔記者楊淳卉、蕭婷方、林良昇、鍾泓良/綜合報導〕民進黨花蓮市長補選失利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發表「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選民」言論,引發爭議。他昨天在立法院現身,對「近乎洩憤式的發言」表示道歉,並保證會記取教訓,不再犯同樣錯誤。

段宜康說,自己做為一個政治工作者,在選舉結束後,做了近乎洩憤式的發言,對民進黨的支持者、輔選團隊、花蓮選民、花蓮以外的選民,以及台灣社會關注這件事的民眾造成傷害,他願意誠摯的道歉,也願意用最大誠意面對指責。

對國民黨立委要求他辭職道歉,段宜康回應說,如果他在立院表現不令人滿意,當然不適合擔任立委,他造成的傷害,需要他去處理。他也承諾會記取教訓,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被詢及此事時表示,段宜康已道歉,事件應告一段落。

曾到花蓮站台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則說,段講話本來就很衝,但不應該這樣講。他也表示,前花蓮市長田智宣過世後,民進黨提名其妻張美慧參與補選,但他一向不贊同家族傳承,認為「先生死了就老婆來」,很不適當。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受訪時則表示,段宜康這次發言完全脫離事實,以言語攻擊花蓮選民,用詞還非常尖酸刻薄,做為一個政治人物,不宜公開有這樣的論調,更何況選舉是民主程序的結果,不應不如他意,就侮辱東部人。

廖也質疑,段宜康是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發言是否代表民進黨?是否獲得蔡總統的首肯?這樣的發言,顯示段已不適任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應該請辭;此外,蔡總統也要出來說明,再一次向東部人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