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太陽花、談選舉 鄧家基為沙海林上民主課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左)和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右)在交通分論壇進行至一半時,至現場致詞、交流。(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左)和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右)在交通分論壇進行至一半時,至現場致詞、交流。(記者郭逸攝)

2016/08/24 06:00

〔記者何世昌、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昨日在台北晶華酒店登場,論壇由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先後發表開幕演說。鄧家基強調台灣是多元社會、選舉文化,並點出太陽花學運翻轉台灣社會。鄧的演說內容也形同是為沙海林上了一堂台灣民主政治課。

鄧家基演說時,除細數市政成果,也提到台灣是多元社會,並強調選舉文化。鄧說「我們很慶幸一九九四到現在,每次市長選舉都沒有暴動,這也是我們在制度上,以及在選民素質上的台北市特質,也是活力展現。」

鄧家基說,台北的特質還是一個「公民社會」、「有話直說」,並以外面的抗議團體為例,不滿就表達。而公民社會就是力量非常龐大,超越政府、超越政黨。在網路時代能快速整合,廿分鐘就能集結兩千到五千人。

鄧特別提到,台灣青年行為模式切勿當「政治問題」,只是要表達而已,並無推翻之意,「但真要不爽,他就推翻你!」「太陽花學運竟然能翻轉台灣整體社會,當初大家都不會相信。」

此外,雙方簽署馬拉松、電影節和台北市文山區與上海松江區交流共三項合作交流備忘錄。論壇結束後,鄧家基代表北市府於晶華酒店席開廿三桌,宴請沙海林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