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七事變紀念日 馬英九重提兩岸共修戰史

前總統馬英九7日出席「抗日戰爭時期之蔣介石先生新書發表會」。(記者黃耀徵攝)

前總統馬英九7日出席「抗日戰爭時期之蔣介石先生新書發表會」。(記者黃耀徵攝)

2016/07/08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昨天是七七事變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抗日戰爭時期之蔣介石先生新書發表會」致詞時指出,去年「馬習會」,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到兩岸合作議題時,提及兩岸可以共享史料、共修戰史,但前提是大家都要公布政府檔案,不能有禁區,而且要自由寫作,如今國史館、國民黨黨史館都已全部開放,唯有一些政府資料仍有限制,但可以研究公布。

馬英九指出,對日抗戰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死傷最多、影響最深遠的民族保衛戰。外國媒體都認為,當年中國在毫無勝算的情況下進行浴血抗戰,裝備比日本差很多,但最後不但贏,還牽制日軍,幫助盟國贏得二次大戰。

馬英九說,蔣介石非常重視史料保存,除了日記,個人講稿也全都蒐集起來,因此抗戰相關史料相當豐富,過去國史館雖然嘗試複印,但資料保存不易,政治大學今日出版此書非常重要。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出席新書發表會時則表示,在這個非常特別的日子,受邀參加這個活動,說起來有點心酸,因為在目前政治氛圍下談抗戰歷史、過去苦難歲月及蔣介石委員長對後代子孫的影響,可能有些「政治不正確」,但若選擇漠視、淡忘,如何對得起上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