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清空忠孝西路 警噴水、抬人、棍棒齊下

警方多次水柱強力攻擊靜坐群眾,噴完水後迅速上前拉人。(記者吳柏軒攝)

警方多次水柱強力攻擊靜坐群眾,噴完水後迅速上前拉人。(記者吳柏軒攝)

2014/04/28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核團體發動佔領忠孝西路行動,今凌晨2點50分起警方發動驅離,歷經多達40餘次的噴水驅離及強制抬人攻勢,甚至有民眾指責鎮暴警察持棍棒打人情形,爆發了一波波推擠衝突,警民僵持至清晨,台北市警方才在上午7時順利恢復台北市忠孝西路的交通,但反核民眾仍遲遲不肯離去,一度被警方逼入中山南路,又逐漸退守至青島東路、教育部,仍不放棄與警方周旋,最後迫於優勢警力才被逼退到總統府前的凱道上集結。

2:50 噴水驅離 警民爆數波衝突

全台100多個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行動平台27日發起的「停建核四、還權於民」大遊行,昨日下午一度以五萬人的優勢佔領忠孝西路,癱瘓該路段交通,也逼使總統馬英九邀集執政縣市首長開會,達成國民黨團宣布核四停工的反核重大突破。直到晚間,仍有數千民眾留守在館前路到中山南路約五百公尺的忠孝西路路段。

北市警方在凌晨即集結優勢警力及鎮暴水車,從凌晨2點50分發動第一波噴水及強制抬人攻勢,至清晨7點10多分,期間又陸續進行多波驅離行動。鎮暴警一面由忠孝西路的館前路一端持盾牌往中山南路推擠前進,一面又以噴水車驅趕,數百位民眾堅持不肯離去,乾脆手勾手就地躺下。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及林飛帆到到現場助陣,同樣都遭到警方以水車噴灑後強制抬走,其他還有部分頑強抵抗的民眾遭到逮捕或送醫。

警方夾擠推進 還出動霹靂小組

警方出動警棍、盾牌,企圖以優勢警力清空人群,數度與引發衝突。民眾則不斷大喊民眾則是不斷高喊「廢除核四,還政於民」,還有人當場下跪,希望警察不要對手無寸鐵的民眾施暴,但並未阻止警方推進的腳步,民眾只得趕緊撤離帳棚中的孩童。

接近凌晨5時許,警方再度調來一波鎮暴警察,在忠孝西路、中山北路待命。霹靂小組成員則上天橋趕人。但在敵不過優勢警力及水車噴灑的情況下,警方終將忠孝西路人潮都趕到中山南路口,讓忠孝西路地下道先行恢復通車。

忠孝西路、中山南路陸續恢復通行

反核民眾此時在監察院前圍成圓圈、就地坐下,警方則再度以強力水柱攻勢進行驅離,有不少人被淋濕全身,哭著對警察說:「你們還是台灣人嗎?」還有一名情緒激動的男子,一度狂衝攀上水車擋風玻璃,也被警方強行拉下。只是民眾被抬離後往往去又復返,讓警方的驅離行動持續1個多小時,至上午7點7分才將忠孝西路口淨空,並把民眾趕到人行道,直接恢復車流交通。

警方持續針對中山南路的群眾進行噴水驅離,在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指揮下向中山北路郵局前的民眾近距離噴水,使得衝突愈演愈烈,不但雙方嚴重推擠,還有人喊出「警察打人」,7時16分中山南民眾已退到濟南路口,警方再度噴水,民眾只得逐步退到青島東路,甚至是教育部前,但方仰寧所率警方仍不罷休,依然一路追趕,到上午7時51分,將反核民眾逼入凱道,方仰寧與警察人牆才轉向離去,並讓中山南路恢復通行。

警方上午驅離佔據忠孝東路與中山南路口的反核民眾,不願離開的民眾遭警察拖離現場。(記者王敏為攝)

警方上午驅離佔據忠孝東路與中山南路口的反核民眾,不願離開的民眾遭警察拖離現場。(記者王敏為攝)

警方上午在驅離佔據忠孝東路與中山南路口的反核民眾行動中,部分員警仍舊阻擋媒體採訪。(記者王敏為攝)

警方上午在驅離佔據忠孝東路與中山南路口的反核民眾行動中,部分員警仍舊阻擋媒體採訪。(記者王敏為攝)

政大教授徐世榮(右)上午擋在警方噴水車前拜託警方不要再對學生噴水。(記者王敏為攝)

政大教授徐世榮(右)上午擋在警方噴水車前拜託警方不要再對學生噴水。(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