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下一步 蔡英文:公民路線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執政黨的失敗,沒有做好監督的在野黨也有責任,她表示民進黨下一步「就是公民路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執政黨的失敗,沒有做好監督的在野黨也有責任,她表示民進黨下一步「就是公民路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4/23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首度談到她對於民進黨在太陽花學運後面臨的困境,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下一步,就是公民路線」,如何讓大家期待民進黨,是目前最大的挑戰。

在蘇貞昌、謝長廷紛紛表態退出民進黨主席選舉後,蔡英文被認為是下一屆民進黨黨主席的熱門人選。蔡英文日前接受《財訊》雙周刊專訪,暢談對民進黨下一步和年底七合一選舉的看法。

太陽花學運落幕後,民進黨內部也出現改革聲浪,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下一步就是公民路線,她認為執政黨的失敗,沒有做好監督的在野黨也有責任。

太陽花「驚艷」 蔡:別小看學運

蔡英文也對太陽花學運參與的學生表示「驚艷」,她提到這群學生有感染力、更有組織、文宣的能力。她也呼籲政府不要殘害一個新力量,「不要小看學生運動,當這樣的力量存續下去,是可以改變台灣社會的。」

至於公民團體另組政黨,蔡英文坦承對民進黨不一定有利,但對台灣社會是好的,所以在法律設計上,還是要有小黨存在的空間。

年底七合一 民進黨沒有樂觀理由

蔡英文也提到,有人認為年底七合一選舉,民進黨會大勝,「但我不這麼樂觀」,她認為國民黨仍有中央執政的優勢,民進黨沒有樂觀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