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林義雄 台聯推核四停建決議案

賴振昌表示,台聯黨團將於立法院提案,要求通過核四停建決議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賴振昌表示,台聯黨團將於立法院提案,要求通過核四停建決議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4/16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表達反核四決心,將於22日展開禁食行動,台聯黨團為表達聲援之意,將於立法院本會期提案,要求通過核四停建決議案。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今表示,去年2月立法院朝野達成共識,核四案在公民投票前,不辦理追加預算、不放置燃料棒,但經濟部核四辦公室吳玉珍日前表示,今年9月將把核四燃料裝填申請書送交原能會審查,預計明年6月裝填燃料。

賴振昌指出,國民黨這樣的做法,顯然是想避開七合一選舉以及總統大選的壓力,核能廠一但裝填燃料棒,運轉便不可逆,因此一定要在燃料棒裝填前,決定是否中止運轉,他將在立法院本會期提出「2014停建核四」決議案,以符合民意訴求。

賴振昌批評,台灣人民目前對核四的看法,並不是「要不要電」,而是「要不要命」的問題,政府不該一意孤行,以賭博心態認定核四不會發生安全問題。黨團幹事長周倪安也表示,若核四真的裝填燃料棒,相信佔領全國行政機關、癱瘓政府等行動一定會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