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憶蔡同榮 蔡英文:他有柔情的一面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分享她與已故中常委蔡同榮的小故事。(記者羅沛德攝)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分享她與已故中常委蔡同榮的小故事。(記者羅沛德攝)

2014/01/11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蔡同榮辭逝,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1日)出席活動時表示,蔡同榮做什麼事都鍥而不捨,有堅持,也有柔情、幽默的一面。

蔡英文指出,過去她擔任黨主席時,蔡同榮是黨團總召,2人經常為了立法院議事爭執,有一次她致電給蔡同榮,詢問「今天可以不要打架嗎?」蔡同榮竟幽默回應「可以,不過早上已經打過了」。

蔡英文回憶,2012年總統大選落敗後,蔡同榮親自邀她吃飯,給她鼓勵,還帶著夫人出席,她看見蔡同榮細心幫夫人推輪椅、溫柔對待,「那時候才覺得他有這麼柔情的一面」。

會後媒體詢問蔡英文「台灣共識」的相關議題,她說「台灣共識實際的內容是什麼,這是我們要去凝聚共識的事情」,大家各有各的想法,面對中國時力量就不夠大,她期盼能減少內部差異、以主流民意為基礎,凝聚出台灣人最大的籌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