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丟鞋史 馬英九去年就被丟

縣長劉政鴻晚上在警方戒護下前往拈香,群眾怒喊「兇手」,混亂中劉被一隻球鞋砸中頭部。(取自東森新聞)

縣長劉政鴻晚上在警方戒護下前往拈香,群眾怒喊「兇手」,混亂中劉被一隻球鞋砸中頭部。(取自東森新聞)

2013/09/19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長劉政鴻昨晚被抗議群眾丟鞋,有網友稱他是「台灣政治史上第一人」,不過,劉不是第一個被丟鞋的政治人物,勉強可稱被砸中的政治人物,總統馬英九今年5月也曾被抗議民眾丟鞋,只是當時飛出去的運動鞋沒有擊中馬英九。

苗栗縣「張藥房」老闆昨天下午被發現陳屍家附近的水圳,苗栗縣長劉政鴻不顧反對,執意前往靈前拈香時,不但被擋在門外,還被抗議群眾丟鞋砸中頭部。網友痛批,當縣長當到被丟鞋,恐怕是台灣政治史上第一人。

馬英九去年曾被丟鞋

去年12月10日,總統馬英九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為世界人權日活動開幕致詞時,政治受難者家屬與抗議人士到場嗆馬,現場帽子、球鞋齊飛,「908台灣國」總會長王獻極也將運動鞋往馬英九方向丟去,運動鞋沒有丟到任何人。

立法院在2007年初會期時,朝野立委在議場發生衝突,在數波激烈衝突過程,推擠、扭打場面不斷,民進黨立委王淑慧拿鞋朝主席台方向丟擲。那隻鞋後來被上網拍賣,還賣得高價。

美前總統小布希也曾遭丟鞋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2008年12月一場在伊拉克舉辦的記者會上大談「大美帝主義」,被一名記者丟鞋攻擊,當時小布希「靈活」閃躲,雖然連被丟2次,仍未被砸中。小布希退休後,在回憶錄裡也不忘幽默,他說:「我清楚看見鞋子上的花紋,不過第2隻沒第1隻來得快,我只是輕輕把頭撇開就閃過,但要是能接住鞋子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