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告引用國外資料被認定抄襲 張善政:不然你要怎麼樣呢?

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桃園市長張善政(右二)今天一早在桃園市政府一樓向同仁辭歲,並發放兔年新春福袋。(記者魏瑾筠攝)

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桃園市長張善政(右二)今天一早在桃園市政府一樓向同仁辭歲,並發放兔年新春福袋。(記者魏瑾筠攝)

2023/01/19 10: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農委會昨天認定桃園市長張善政過去擔任農委會計畫主持人有六篇子報告抄襲,張昨對此回應說,選舉已經過了,還在炒作這個議題,實在是沒有什麼意思。今天張善政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認為研究案沒抄襲?張強調,這個計畫當初的意義就是要去找國外先進的資訊給國內參考,當然要引用國外的資料,不然你要怎麼樣呢?

張善政任職宏碁公司副總經理期間,主持農委會2007到2009年「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研究計畫的報告被控抄襲案,農委會昨認定抄襲,將追回經費,張昨受訪表示,宏碁是研究計畫簽約單位,相信宏碁會妥善處理。張善政也強調,自己上任市長後,滿腦袋都是市政,不會去想這個事情,對他在執行市政、推動市政也沒有任何的困擾。

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張善政一早在桃園市政府一樓向同仁市府辭歲,並發放兔年新春福袋,並在活動後受訪。媒體詢問,昨天農委會認定在宏碁任職的報告抄襲,張已回答:「選完再炒這個議題沒有意思」,是不是認為自己的研究案是沒有抄襲的問題?張善政回應,這個計畫當初的意義就是要去找國外先進的資訊給國內參考,當然要引用國外的資料,「不然你要怎麼樣呢」?

張善政強調,計畫目的就這個樣子,所以根本就是在做選舉時的操作,非常遺憾。他認為,宏碁會有足夠法律、各方面基礎跟農委會處理,「我自己本人不會再理會這個事情」。張重申,自己已經講過,上任以後每天心裡面想的都是市政,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思再去理會這種無聊的事情。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有造成宏碁的麻煩要道歉,或者是說會對農委會的認定有不滿?張善政僅回應「我想講到這邊就可以了,謝謝」。媒體再問,如果收到農委會的通知,下一步會有什麼樣的動作?張善政僅回「我說宏碁那邊會去處理」。

至於內閣改組?張善政則說,內閣改組是行政院權限,他認為政治人物應該有個觀念,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所以尊重他們的選擇跟決定。

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桃園市長張善政(中間著白色外套者)今天一早在桃園市政府一樓向同仁辭歲,並發放兔年新春福袋。(記者魏瑾筠攝)

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桃園市長張善政(中間著白色外套者)今天一早在桃園市政府一樓向同仁辭歲,並發放兔年新春福袋。(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