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說祖籍是中國湖南 黃珊珊今稱:現在的湖南叫做「內湖南港」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14日至北投市場拜票,爭取攤商及民眾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14日至北投市場拜票,爭取攤商及民眾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22/09/14 11:0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日前稱,自己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為中國湖南人,今則稱祖籍在湖南,但現在的湖南叫做「內湖南港」,強調台北就是現在的故鄉,認為沒必要攻擊他人祖籍;而對於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強調「抗中保台」為一種態度、將寫一本不投降連署書,黃珊珊再批,台灣人都保台、也不信誰會簽投降,整天討論此事沒意義。

黃珊珊今早前往北投市場拜票,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也陪同掃街;黃珊珊自信表示,與市場都是好友,已來訪無數次,而選舉期間每個人都要很努力,包括民眾黨「小雞」們若有拉抬需求,也會全力配合,並勤快、盡力爭取市民支持。

對於日前稱自己為中國湖南人惹議;黃珊珊今表示,祖籍雖在湖南,但現在的湖南叫做「內湖南港」,因在台中出生、高雄長大,15歲就到台北念書、獨自打拚到現在,在台北市當21年議員、近3年副市長,如今台北就是故鄉,而每個台灣人都有祖籍,沒必要對此攻擊。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在議場拒簽「不投降」同意書、還爆粗口辱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引發爭議,陳時中昨強調「抗中保台」為一種態度、將寫一本不投降連署書,黃珊珊今再批,台灣人都保台,但並非簽連署書才會叫不投降,此也無強制力,要簽署可馬上簽署,但重點是簽完後又如何。

黃珊珊認為,台灣無人不保台,但不要製造對立,內部團結保台,然後走向國際,重申都可以馬上簽署不投降,也不相信有任何台灣人會簽投降,因此整天講此事並無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