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演 曹興誠宣布捐30億強化台灣國防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砲轟中國「地痞流氓」,今宣布捐出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記者叢昌瑾攝)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砲轟中國「地痞流氓」,今宣布捐出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記者叢昌瑾攝)

2022/08/05 10:47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天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3日離開以後,中共以演習為名,對台灣實質封鎖,如此囂張跋扈,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我宣布捐出30億元,協助加強國防」,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戰鬥。

曹興誠說,30億元沒有多大意義,但我國國防弱點不在裝備,而是設計上的不足,希望拋磚引玉,加強認知戰、心理戰、輿論戰防備,獎勵辦理活動,包括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士氣,出版各類影音創作,揭發中共的行為,開發、溯源反對對岸散布假訊息,反制中共對台灣網攻等活動。

曹興誠指出,台灣有些人是鴕鳥心態,以為頭埋在土裡,中國就不會動武,也有人是投降派,最糟的是贊成統一,以為可以實現排外復興的中國夢,以上這些人或者因為無知、膽怯、懦弱、被中共收買,中共心態與本質就是地痞流氓,是仿冒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正常國家是法治、民主、自由,中國則為極權、欺騙、仇恨、暴力。

曹興誠提到,裴洛西訪台前後,中共外交部、國台辦、胡錫進殺氣騰騰、凶狠傲慢,證明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是禁不起考驗的謊言,如此囂張跋扈已經引起國際關注,美國智庫調查,日本、澳洲、瑞典、南韓,討厭中國佔8成,在荷蘭、加拿大、德國有7成討厭中國,英國、義大利西班牙6成討厭中國,愈來愈多國家領教中國的流氓本質,如果台灣與中國統一也會被討厭。

曹興誠說:「我不為名、不為利,單純厭惡中國」,他認為,許多人說台灣年輕人是草莓族,但只要善加引導,台灣年輕人都可以成為有鬥志的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