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議員團在安倍驟逝後訪台 涉外人士:台海安全是日本跨黨派共識

日本眾議員石破茂(右二)率領「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抵台訪問,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左)前往松山機場接機。(記者王藝菘攝)

日本眾議員石破茂(右二)率領「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抵台訪問,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左)前往松山機場接機。(記者王藝菘攝)

2022/07/27 12: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今(27)抵達台灣松山機場,展開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涉外人士表示,安倍前首相不幸驟逝後,輿論時而出現日本挺台步伐可能放緩的擔憂,但這次跨黨派、跨參眾兩院的訪團在關鍵時刻訪台,傳達無論是不是安倍派,關注台海安全不但是自民黨內不分派系的共識、更是日本政壇跨黨派的共識。

「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包括自民黨大老石破茂、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及參議院總務會副會長清水貴4人。石破茂及濱田靖一2位前防相共同擔任團長,團員多是日本各政黨熟悉國防、外交領域之議員,熟知日本外交安全議題。

石破茂當選12屆眾議員,曾任2屆防衛大臣、防衛廳(防衛省前身)長官、農水大臣、自民黨幹事長等黨政要職,曾數度與安倍競爭自民黨總裁,知名度高。濱田靖一則當選10屆眾議員,是政治世家出身,其父濱田幸一曾極力反對時任首相田中角榮與台灣斷交,父子均極友台。

涉外人士透露,其實台日雙方就此訪團事宜協商已久。安倍前首相不幸驟逝後,台日輿論時而出現「最挺台支柱」不在後,日本挺台步伐可能放緩,或安倍派勢力將分散、無法貫徹挺台、修憲意志等擔憂。但此跨黨派、跨參眾兩院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在關鍵時刻訪台,無疑是對台灣釋出重要訊息:「無論是否屬於安倍派,關注台海安全早已是自民黨內不分派系的共識、更是日本政界跨黨派的共識。」

「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成立於2019年11月,由石破茂及濱田靖一共同擔任顧問;另由前防衛大臣中谷元(自民黨,人權事務首相輔佐官)、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國民民主黨)及佐藤茂樹眾議員(公明黨)共同擔任召集人;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眾議員擔任事務局長。該會定期邀集跨黨派國會議員及政府官員舉辦研討會,討論日本安全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