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進國防委員會 吳斯懷:遵照黨團安排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退將吳斯懷確定如願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資料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退將吳斯懷確定如願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資料照)

2022/03/02 14:0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展開,國民黨團今協調各常設委員會名單,不分區立委、退將吳斯懷確定如願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身陷SOGO案的立委廖國棟,則從經濟委員會轉任衛環委員會;吳斯懷受訪表示,從第一會期起的第一志願都是國防委員會,一切遵照黨團幹部安排。

國民黨團的常設委員會名單,內政委員會除立委鄭天財、林文瑞續留,新加入翁重鈞、鄭麗文與李德維;國防外交委員會則有廖婉汝、馬文君、江啟臣、溫玉霞續留,另新增吳斯懷。

經濟委員會為孔文吉、楊瓊瓔、陳超明、呂玉玲、謝衣鳯5人,僅呂玉玲是由國防委員會轉任;財政委員會是羅明才、林德福、費鴻泰、賴士葆、李貴敏。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還有林奕華、鄭正鈐、萬美玲及與李德維互換的吳怡玎;交通委員會是陳雪生、許淑華、傅崐萁、洪孟楷及從內政回歸的魯明哲。

社福衛環委員會有蔣萬安、徐志榮、林為洲、張育美續留,並新增廖國棟及林為洲。相對冷門的司法委員會除了葉毓蘭續留,包含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內政轉戰的林思銘、從國防轉戰的陳以信,以及爭取財政未果的陳玉珍。

據了解,這次外交國防委員會協調時無太大爭議,直接按照積分排序,陳以信雖然原本填在外交國防委員會,但考量禮讓後可以增加積分,對下次爭取委員會有利,決定轉戰司法委員會,因此外交國防委員會多出空間,吳斯懷得以直接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