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若被罷免成功 基進黨傳也要罷江啟臣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投票。(資料照)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10月23日投票。(資料照)

2021/10/06 18:3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民黨傾全黨之力要罷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台中小英之友會力挺陳柏惟,已連辦6場力挺座談會,台中小英之友會總會長李茂盛說,對民代罷免是開民主倒車,是「大人打囝仔!」他肯定陳柏惟是優秀立委,氣勢也急起直追,認為陳柏惟可驚險過關,而且基進黨已傳,出一旦陳柏惟罷免案通過,也會發起罷免江啟臣。

但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否認說,台灣基進對這樣的傳言從未討論過,目前全力專注於力保陳柏惟這一席。

李茂盛說,江啟臣的立委選區(豐原、東勢、石岡、新社、和平)選民結構綠大於藍,在2016年與民進黨候選人謝志忠(現任議員)競選立委時僅贏得1000多票險勝,加上罷免門檻過低,第三階段罷免投票只要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25%以上,基進黨已傳出,如果陳柏惟被罷免成功,也會發起罷免江啟臣。

李茂盛說,陳柏惟第一次當立委,可能地方選民服務要加強,但立院問政獲肯定,身為外省第二代,持台灣人個性全程台語問政,也有多個法律領銜提案,問政好,道德也沒有問題,現在國民黨傾全黨之力罷免陳柏惟,黨主席也帶頭罷免,有在民主政治上非常不合宜。

李茂盛說,立委是民主政治選舉出來的民意代表,並非行政首長,卻發動罷免,國民黨主席更以全黨之力去打擊陳柏惟,違反是民主常規,淪為政黨惡鬥,「是大人打囝仔!」他強調,台中小英之友會挺民主,也挺陳柏惟,未來還會舉辦2場以上的大型座談會,台灣民主要把陳柏惟留在立院。

相關新聞連結:
陳柏惟若被罷掉將罷免江啟臣? 台灣基進說話了

李茂盛透露,基進黨內部已傳出,一旦陳柏惟罷免案通過,也會發起罷免江啟臣。(記者蔡淑媛攝)

李茂盛透露,基進黨內部已傳出,一旦陳柏惟罷免案通過,也會發起罷免江啟臣。(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