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旦戰爭只有2個選擇」邱國正25年前跟兒子這樣說 逼哭網友

國防部長邱國正(中)在1995到1996年台海危機時,回答讀國中的兒子「一旦打起來怎麼辦」?他當時說「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圖為邱國正上週赴金門視導。(軍聞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中)在1995到1996年台海危機時,回答讀國中的兒子「一旦打起來怎麼辦」?他當時說「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圖為邱國正上週赴金門視導。(軍聞社)

2021/03/19 08:10

首次上稿 00:19
更新時間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示警台灣恐在6年內面臨中共軍事威脅,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表示,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臉書粉專「國際橋牌社」18日PO出一段邱國正6年前的談話,提到1995到1996年台海危機時,讀國中的兒子問邱國正「一旦打起來怎麼辦」?邱國正當時答說「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邱國正兒子聽了當場落下淚來。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日前示警,台灣可能在6年內面臨中國軍事威脅。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7日請邱國正進行業務報告,針對立委王定宇、廖婉汝質詢相關議題,邱國正強調「自己國家自己救」,他從來不做「幾天」的設定,他曾經和幕僚聊天,談及應該反過來問「中共要打幾天」,「他們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影集「國際橋牌社 Island Nation」臉書粉專18日發文指稱,6年前團隊拍攝軍中人權倡議者黃媽媽的記錄片《孤軍》時,曾拜訪過時任陸軍司令的邱國正,訪談中,邱國正提到,那次台海危機兒子還在讀國中,同學都知道邱國正是軍人,紛紛問「你爸怎麼講」,兒子一回家就問邱國正打起來會怎麼樣?當時,邱國正說:「你是軍人的兒子,一旦台灣發生戰爭,你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在家裡面等到老爸光榮歸來;一個,到戰場上去找你老爸屍體」,他兒子一聽,就掉下眼淚。

「國際橋牌社」也表示,邱國正的的強硬發言「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你想打多久我陪你打多久」可能引發大家關注,「但如果你真的認識邱將軍,就不會覺得意外」。

兒子瞞著邱國正當情報員 差點被中國抓走

「國際橋牌社」最後說,邱國正當年那位才國中的兒子,在長大之後瞞著父親也走上軍職,報考軍情局,後來也成為情報員,並派駐土耳其做情報工作,但後來身分被內部曝光,差點被中國情報員圍捕,我方24小時內啟動跟監和反跟監,千鈞一髮之際安全撤回台灣。

「國際橋牌社」強調,在「歲月靜好」表面下,有人幫我們不斷的生死相搏,「謝謝所有為國奉獻的勇敢軍人,用生命守護著台灣這片土地與所有人民」。

粉專下方,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才是台灣的將領」、「這才是領袖該有的風範啊」、「令人敬佩」、「太感人」、「令人敬佩的將軍」、「這才是正港台灣軍人」、「令人欽佩的國軍將領,謝謝國軍戍守邊疆,我們才有和平的生活」、「軍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