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萊豬當罷免理由 陳柏惟回批:規避台灣國家戰略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反擊罷免者反萊豬規避台灣國家戰略。(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反擊罷免者反萊豬規避台灣國家戰略。(記者塗建榮攝)

2021/02/09 16:4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刪Q總部發動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第一階段罷免提議書已送交中選會,面對罷免的一方質疑陳柏惟對開放萊豬進口行政命令的修正立院表決時投下贊成案,因此列為罷免理由,陳柏惟今天受訪時反擊說,蔡政府已對萊豬進口做規範,且萊豬進口量迄今是0,罷免者不能只談自己想談的,或是對自己政治利益有益的部分,然後規避對台灣整體國家戰略及國際貿易規則的遵守,他是認為對台灣有益才投贊成票。

蔡政府自元旦起開放萊豬進口,引發高度爭論,陳柏惟今天則挺政府開放萊豬,面對遭發動罷免,他則堅定自信地強調將按原有的步調走,包括規劃走春行程。

陳柏惟表示,罷免案是讓藍營支持者戴上了有色的玻璃鏡片,讓對方有理由說他現在出來走動,是因為害怕,現在做事情是要為了讓外界認為真的有在做事,問題是這一年來他的問政發言與鑽研重點都專注在台灣國家安全及國民安全,對方只是多一個理由說「因為他們怎麼樣,我們才怎麼樣」,其實別想太多,「你在這世界上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陳柏惟指出,台灣20年前養豬業出口額是第三大,年產值1200多億元,僅於石化業與塑膠,這次事件台灣豬農幾乎沒有出來抗議的聲音,原因是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將再次投入全球市場。

陳柏惟表示,事實上,我們吃過紐西蘭奇異果,包裝上沒寫噴了什麼農藥,我們吃加州的葡萄柚,上面也沒寫灑了什麼肥料,我們加入WTO等組織與全世界做貿易時,它規範的食品藥品使用標準若有通過,就可在成員國之間互相貿易,如果大家要拒絕美國萊豬進口,這1200多億元是不是不想賺?這些事情要攤開來講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