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應台自稱主張「反戰」 李怡:最大最可惡的偽善!

作家龍應台(見圖)本月初稱「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引發各界抨擊。(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作家龍應台(見圖)本月初稱「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引發各界抨擊。(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20/10/12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近期頻繁派遣軍機擾台,台海情勢相當緊張,前文化部長龍應台龍應台3日在臉書發文稱「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遭大量網友留言抨擊。對此,香港時事評論家李怡今天(12日)也在臉書上痛批這是「最大最可惡的偽善」。

龍應台的「反戰說」引發輿論,李怡9日就已重砲轟擊龍應台,「又不是台灣要進攻大陸,你在台灣喊甚麼反戰?你的反戰不就是以虛偽的言辭要台灣接受屈辱嗎?但別忘了,『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

今天李怡在臉書上再發一篇文抨擊,文中先是提到被視為香港泛民主派精袖領袖陳方安生,一向支持「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去年9月反送中示威鬧得沸沸揚揚之時接受《BBC》專訪,被問到是否仍然支持香港的街頭暴力抗爭,陳方安生回答「因為警方施加不受限制的暴力,因為她認同抗爭者的目標是為香港爭取自由民主」。

李怡表示,香港持續和中共政府「和理非」抗爭了10多年,然而多年過去,「爭取到了甚麼?強權暴政會給香港人一些政治權利嗎?還是越來越對香港的自由法治干預掌控?從暗到明,從遮遮掩掩到堂而皇之,從對國際有所顧慮到我行我素。」

李怡列舉印度聖雄甘地(Gandhi)、美國非裔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等偉人,指這些人都以「和理非」抗爭成功,除了他們的勇氣和不惜犧牲精神,「不能否認的是,還因為他們抗爭的對手是文明的、縱非民主也是有言論自由的政體。換了是專制極權政體,就沒有和理非抗爭成功的例子了」。他直批,共產黨統治,是人類有史以來權力最絕對的政體。

「和理非抗爭、和平協商、和平共處是說給善良文明的人聽的,極權政體也說,但他們自己並不相信,他們只相信暴力形成的權力。」李怡痛斥:「專制極權國家,就是邪惡帝國,就是人類文明的敵人,有天然的向惡性:對內壓制和對外擴張。向它釋出任何的和平、善意、退讓,都不能夠改變這種向惡性。面對強權,向被欺壓的弱勢呼籲和平,是知識人的最大最可惡的偽善。」

香港知名時事評論員李怡(見圖)表示面對中共主張反戰求和,是「最大最可惡的偽善」。(圖擷取自李怡臉書)

香港知名時事評論員李怡(見圖)表示面對中共主張反戰求和,是「最大最可惡的偽善」。(圖擷取自李怡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