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演出用「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 團長:與現場DM不同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被爆去年10月19日缺席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第八交響曲》的正式彩排,竟帶著山寨團跑到中國商演,甚至還用「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名稱惹議。(圖擷取自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網站)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被爆去年10月19日缺席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第八交響曲》的正式彩排,竟帶著山寨團跑到中國商演,甚至還用「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名稱惹議。(圖擷取自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網站)

2020/09/04 11: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被爆去年10月19日缺席在國家音樂廳演出《馬勒第八交響曲》的正式彩排,竟帶著山寨團跑到中國商演,甚至還用「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名稱惹議。對此,何康國指出,現場的DM是寫「TSO青年管弦樂團」,也許是對岸自己發的新聞中寫「中國台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名稱,之前在交涉時主辦單位也有談過名稱的問題,但他堅持一定要用「TSO青年管弦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這才是正式名稱,演出現場的DM可提供給媒體。

何康國說,他去中國有經過程序報備,他是用個人休假,在10月14日至18日他都在台北做國家音樂廳的排練,全程參與排練,19日並非總彩排,只是最後一次彩排,總彩排是在20日下午3時,演出是在晚上7時30分,他是在10月19日早上前往中國,用休假自費的方式前往,20日一大早就搭飛機回台,也有參加下午總彩排。

至於赴中商演獲贊助款57萬,何康國表示,他個人是自掏腰包,但演出樂團是民間贊助,這贊助款是正式進到團內有簽辦、公告,按照程序。

被問是否贊助款是中資,何康國否認,表示贊助來自「揚明文創工作室」,因節目內容是「聲情詠戲」,是前一年曾演出過的節目,節目內容為音樂大師周藍萍先生之歌曲創作,周揚明是女兒,為推廣其父親作品,主動促成此次演出,捐助本案不足演出人員演出費等相關款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