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開放》立委要求帶頭吃美豬美牛 陳時中:我願意

陳時中指美豬美牛萊克多巴胺含量將比照國際標準,保證讓大家吃得沒風險。(記者翁聿煌攝)

陳時中指美豬美牛萊克多巴胺含量將比照國際標準,保證讓大家吃得沒風險。(記者翁聿煌攝)

2020/08/29 16:2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8日宣布台灣將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其中瘦肉精食用安全受到民眾關心,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以前瘦肉精曾出問題,現在討論的萊克多巴胺是其中一種,以往並未曾發生過狀況,台灣未來會用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的相同標準檢視,並且把民眾的食用量等因素計入,確保能達到一定的食用安全標準,「會讓民眾吃的沒風險」。

陳時中今天參加惜食台灣協會在板橋的感恩茶會,他指出,食品藥物管理署這兩天就以前的萊克多巴胺相關報告和相關的數據整理,交由部裡判斷,衛福部也會設定標示方法的標準,建立示範讓大家有所遵循。

有媒體詢問,有立委要求陳時中帶頭吃美豬美牛3個月,讓消費者安心,陳時中笑說「沒問題,但美豬口感不是那麼好,要吃3個月好像太久了一點,但我們願意以身作則」,陳時中補充說,「不過我們比較喜歡帶頭來推廣台灣豬」。

另有媒體問陳時中,萬一將來台灣豬和美國豬混在一起食用,標示會不會有問題?陳時中說,政府會要求分層標示,如果有多種不同的產地混用,都要清楚標示前後順序。

陳時中也澄清,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於8月9日訪台時,雙方並沒有討論到美豬美牛進口問題,只有討論醫療器材和藥物重整全球供應的議題,及就台美雙方的疫情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