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軍方下令AAV7全數停訓2星期 待檢確認安全無虞再恢復

由於美軍陸戰隊AAV7棲突擊車發生重大演訓意外,軍方下令我國的陸戰隊AAV7部隊,停止2個星期的訓練,待所有檢查完成並且確認安全無虞後,再行恢復訓練任務。(資料照)

由於美軍陸戰隊AAV7棲突擊車發生重大演訓意外,軍方下令我國的陸戰隊AAV7部隊,停止2個星期的訓練,待所有檢查完成並且確認安全無虞後,再行恢復訓練任務。(資料照)

2020/08/04 14:2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7月30日在加州附近海域訓練時發生事故,一輛滿載官兵的AAV7兩棲突擊車沉入海底,造成重大死傷丶失蹤事件,由於我國海軍陸戰隊也擁有54輛同型兩棲突擊車,軍方官員今天證實,陸戰隊現有的54輛AAV7兩棲突擊車立即停止訓練,為期2個星期,待所有檢查完成並且確認安全無虞後,再行恢復訓練任務。

海軍陸戰隊現役的AAV7棲突擊車共計有54輛,為因應作戰及救災需求,軍方向美提出增購需求,美方在2015年12月完成知會美國國會的程序,並在2016年2月提供我方正式發價書合約,2016年6月完成發價書簽署,這36輛AAV7兩突擊車預計在今年及2021年分批完成交運。

軍方官員指出,我國現正使用的AAV7兩棲突擊車,包括人員運輸車(AAVP-7A1)、指揮車(AAVC-7A1)與救濟車(AAVR-7A1)等三款,增購的36輛也是這三款突擊車,除了是美軍現役備外,美國也出售同款車給友盟國家使用。

官員指出,海軍陸戰隊相關部隊剛結束漢光演習的重大任務,AAV7突擊車也參與各項演練,在漢光演習期間,AAV7兩棲突擊車使用及操作情形都十分良好,並無發現重大的瑕疪,維修狀況也都符合陸隊的要求,但因為美軍部隊發生這起重大意外,為求謹慎,軍方因此下令AAV7兩棲突擊車部隊,停止訓練2個星期,待所有檢查完成並且確認安全無虞後,再行恢復訓練任務。

海軍AAV7兩棲突擊車進行海上泛行。(資料照)

海軍AAV7兩棲突擊車進行海上泛行。(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