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獲贈口罩未提台灣 外交部:能幫上忙最重要

外交部強調,我國贈送口罩的本質是人道援助,提供各國醫護防疫人員更多資源,這也是「台灣能幫忙」的一貫精神。對台灣來說,能幫得上忙最重要。(資料照)

外交部強調,我國贈送口罩的本質是人道援助,提供各國醫護防疫人員更多資源,這也是「台灣能幫忙」的一貫精神。對台灣來說,能幫得上忙最重要。(資料照)

2020/04/17 20:0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協助國際對抗武漢肺炎,台灣宣布啟動口罩人道救援,向歐美等國捐贈醫療口罩予第一線醫護人員。媒體報導,台灣捐贈100萬片口罩予德國,但德國政府發言人在記者會上卻未提台灣,外交部今對此表示,贈送口罩的本質是人道援助,對台灣來說能幫上忙最重要;至於有媒體報導,口罩捐贈儀式疑因中國施壓取消,外交部表示,媒體所述遭取消的活動為口罩驗收,實際上並無取消儀式之事。

外交部說,此次我國人道援助歐盟及其會員國,是先跟歐盟協商,雙方就擬援贈的會員國、疫情發展、運輸合作等密切協調後,再個別聯繫受援贈的會員國,目的在彰顯台灣支持歐盟的團結。

外交部表示,在我國政府4月1日宣佈對歐人道援助後,歐盟最高層包括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主管危機管理事務的執委Janez Lenarcic等,即相繼代表所有受援贈的歐盟會員國對台灣公開表示感謝,並將我方援贈物資抵運的影片及照片,公布在歐盟執委會的官網。德國在台協會也在第一時間代表德國政府公開表示感謝。

針對特定官員是否具體提到台灣一事,外交部強調,我國贈送口罩的本質是人道援助,提供各國醫護防疫人員更多資源,這也是「台灣能幫忙」的一貫精神。對台灣來說,能幫得上忙最重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