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美麗海灣經費核銷爭議 賴峰偉裁示移交廉政署調查

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經費核銷爭議,賴峰偉指示交廉政署調查。(記者劉禹慶攝)

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經費核銷爭議,賴峰偉指示交廉政署調查。(記者劉禹慶攝)

2020/03/18 23:2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前縣長陳光復任內「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經費核銷內容不符計畫,遭中央駁回2425萬,造成縣府財政重大負擔。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召開專案會議指示,全案交由政風處移送廉政署調查,揪出幕後黑手,絕不讓縣府同仁蒙冤。

今日賴峰偉召集縣府所有一級主管召開檢討「世界最美麗海灣」經費核銷,旅遊處長陳美齡指出,2018年舉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經費,中央核定補助經費7200萬,實際支用約6696萬,但日前中央確定可補助核銷項目經費僅約4271萬,不予補助核銷 項目達2425萬。

針對核銷經費爭議,賴峰偉在會中詢問,當時中央只同意補助選美活動20萬,陳光復為何一辦就近300萬?與會主管表示,當時許多承辦人員都反映過預算編列程序、執行過程有諸多疑慮,但前副縣長林皆興都說已跟上面溝通過,要承辦人員放心簽辦、執行,最後卻要基層同仁扛責任,相當不公平。

另外針對「世界最美麗海灣主題曲」創作及表演花費近190萬,賴峰偉當場問卻沒人會唱,令他不解,為何要花大筆錢,作一首沒人會唱的歌,還大費周章從英國請樂團來演奏?還有280餘萬製作的「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traveel」形象網站,觀光局認為跟計畫無關,完全不予補助。其中缺口最大的是總經費約1,800萬的伴手禮,觀光局認為沒有事前報准,僅同意補助672餘萬,縣府必須吸收1132餘萬。

不予核銷二千多萬元,伴手禮就佔了一半。(記者劉禹慶攝)

不予核銷二千多萬元,伴手禮就佔了一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