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壇姊妹花陳亭妃、陳怡珍瘋網球 打到賽事改規則

立委陳亭妃(左)與議員陳怡珍是台灣政壇少見的姊妹花,主打中央、地方的一條鞭服務。(資料照,陳亭妃提供)

立委陳亭妃(左)與議員陳怡珍是台灣政壇少見的姊妹花,主打中央、地方的一條鞭服務。(資料照,陳亭妃提供)

2020/01/30 10:5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本次立委選舉中勇奪全國最高得票率,展現高人氣,而妹妹陳怡珍也已連任3屆台南市議員,堪稱是目前政壇最強姊妹花,不過或許很少人知道,2人不只在議事殿堂上有好表現,在網球場上也是威風八面,甚至因為實力太犯規,還使得「全國地方議會議長盃軟網錦標賽」修改規則,不再允許現任立委參加團體賽!

出生於政治世家的陳亭妃,1998年以無黨籍身分首次當選台南市議員時,年齡僅不過23歲。她回憶,當時她一進議會,就發現同僚們正在風行軟式網球,這讓在大學社團打過硬式網球的她很感興趣,立刻決定報名參加集訓,在教練帶領下成為軟網愛好者,並從此成為每年議會議長盃軟網賽事的固定班底。

不讓姊姊專美於前,陳怡珍在當選大台南市首屆市議員後,也同樣積極投入每年議會議長盃的比賽,小時候曾加入網球校隊的她,憑藉著過去訓練出來的基本功,加上七年級生的體力及過人的175公分身高,也立刻成為台南市議會的主力戰將之一。

談到過往戰績,陳亭妃笑說,因為實在打了太多屆,已經記不得精確的得獎紀錄,只記得她們打到賽事修改規則,規定現任立委只能改打個人賽事,不能再納入市議會的團體成績。陳怡珍受訪時則透露,除了沒有參賽的2018年外,印象中從來沒有拿過第1、2名以外的成績,姊妹倆合計應該拿過20座以上的分組冠軍或亞軍。

據了解,議會議長盃每年是由不同縣市議會輪流舉辦,參賽者不僅有議員,也包括議會員工、約聘僱人員、臨時人員以及立法委員,每年參賽人數大約在500至600人左右,規模不小。其中,台南市議會在陳亭妃、陳怡珍姊妹倆的活躍之下,堪稱是該賽事的「超級強權」,不但曾蟬聯14年總冠軍,去年更一口氣橫掃全部9個分組的冠軍獎盃,達成該賽事開辦21年以來首次「大滿貫」記錄。

聊起軟網運動,陳怡珍說,很多人會擔心網球運動強度太高,身體難以負擔,但其實軟網的強度不像電視上看到的硬網比賽那麼高,很適合作為民眾日常休閒運動的選項,非常推薦大家嘗試看看。陳亭妃則說,包括網球運動在內,台南市目前遇到的嚴峻挑戰就是缺乏資源,導致體育人才流失,這將是姊妹倆未來要一起努力改善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