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造勢唱「台北的天空」 連勝文:30年前的歌怎麼吸引年輕人

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慘敗,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這次敗選不只是韓國瑜市長一個人責任,包含自己和其他人也要負責。(記者陳鈺馥翻攝)

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慘敗,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這次敗選不只是韓國瑜市長一個人責任,包含自己和其他人也要負責。(記者陳鈺馥翻攝)

2020/01/21 09: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慘敗,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表示,這次敗選不只是韓國瑜市長一個人責任,包含自己和其他人也要負責;他坦言,國民黨這次選舉得不到年輕人支持,人家在網路傳唱「榮光歸香港」,國民黨的凱道造勢晚會卻是唱「台北的天空」,這是他30年前大學時代的歌,要怎麼吸引年輕人。

連勝文表示,選舉期間從屏東到基隆到處輔選,因為失聲2個月打了5針,必須承認選情判斷不太精準,立委選舉結果不如預期,原本預估至少有45席,當地民眾都很熱情,事後來看忽略了不住當地的人,這些人返鄉投票產生影響。

連勝文指出,對總統票數選前大家很樂觀,因為凱道造勢人真的滿多的,民進黨在選前一、二個月就開始呼籲年輕人返鄉,事後來看國民黨在年輕人這塊支持度崩盤,包含原本能贏的港湖、汐止立委都選輸了。

連勝文提及,現在講很多檢討東西,當然從去年1月開始國民黨面臨內憂外患,兩岸關係也有影響,衝擊最大是香港事情,坦白講看到榮光歸香港這個影片真的蠻感動的,年輕人透過社群網站傳播,這種感染力非常大,也影響到台灣年輕人。

他談及,外在環境氛圍是這樣,大家把兩岸問題當成首要問題,加上民進黨開始操作「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當然這句話完全邏輯不通,但人家講一句話就搞定了,就把國民黨釘在那邊。蔡英文還講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但九二共識是擱置爭議,你我都說「我代表中國」,這30年來有爭議就把它擱置,但民進黨就把它扭曲。

連勝文分析,兩岸關係非常複雜,牽扯到兩岸之間政治、交流等事務,不可能用一句話搞定,這次敗選不只是韓國瑜市長一個人責任,包含自己和其他人也要負責。自己沒辦法說服朋友支持韓,很多人不認同韓,認為高雄市長當不久就選總統投不下去,何況知識藍、經濟藍也沒回歸。

連勝文認為,他過去選舉在台北市拿61萬票,朱立倫選總統在北市拿56萬票,郝龍斌則是拿57萬票,韓因為投票率較高拿了68萬票,但藍軍差不多只有4成,民進黨在台北市大概也有3、4成,有2成選民會移走,台北市現在並不是一塊鐵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