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少將洪鴻鈞罹難 金門家人怕9旬母受不了瞞噩耗

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殉職。(資料照)

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殉職。(資料照)

2020/01/02 20:1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黑鷹直升機墜毀,其中一顆殞落的將星是金門籍的國防部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農曆春節將屆,他殉職消息今天傳回老家金門,鄉人惋惜不已,家人更擔心年逾90的老母親無法接受,不想讓老人家知道噩耗,已將家中電視、電話等消息管道暫時切斷,也盼外界不要打擾老人家的平靜生活。

親友指出,洪鴻鈞國中畢業投效軍旅,當時母親還告訴他,長年看到10萬大軍的金門,阿兵哥持槍、帶刀、背鍋,經常背著沉重的裝備行軍、操練,十分辛苦。洪鴻鈞回說:「沒關係,我有決心,不怕吃苦」。他的父親當時也說:「如果要去當兵,就要讓父親做老太爺」,激勵洪鴻鈞要有大志氣。洪鴻鈞果然沒讓父母失望,2012年晉升少將,不僅光宗耀祖,也為金門爭光。

黑鷹直升機失事,洪鴻鈞不幸罹難,消息傳回金城老家,家人悲痛不已,洪鴻鈞的胞弟在臉書留言:「感謝大家的關心,目前我還沒想讓老媽媽知道,請各位親朋好友不要到我家關心,萬分感謝」。

洪家的左鄰右舍幾乎都知道老人家上了年紀,身體健康不勝負荷,連友人接近詢問,鄰居都輕聲細語,深怕「走露風聲」。

鄰居說,洪將軍很孝順,個子高高的,對人很有禮貌,逢年過節會回家探視母親,街坊對於痛失俊彥,感同身受,更不捨處於僻靜小巷的洪家,今年冬天會更冷。

洪鴻鈞殉職消息傳回金門老家,老家前僻靜的小巷似乎飄散著悲戚的空氣。(記者吳正庭攝)

洪鴻鈞殉職消息傳回金門老家,老家前僻靜的小巷似乎飄散著悲戚的空氣。(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