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謝長廷曾會晤中共中央對台小組秘書長、2解放軍少將

國民黨今日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在2012年曾與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兩位解放軍少將會晤,如果這是正常交流,為何韓國瑜卻被抹紅?(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今日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在2012年曾與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兩位解放軍少將會晤,如果這是正常交流,為何韓國瑜卻被抹紅?(記者施曉光攝)

2019/12/28 10:0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及「打鬼軍團」總團長、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今天上午召開「謝長廷,踹共!」記者會,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在2012年10月4日至8日期間到中國大陸進行「開展之旅」,曾經會晤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戴秉國,還與兩位解放軍總政治部少將李曉華、辛旗餐敘,為何民進黨的行為就是交流,而韓國瑜就是賣台?並要求謝長廷出面說明當時到底談了什麼。

此外,藍營還指出謝長廷在2013年的香港深圳之行,當時還有包括管碧玲、李應元、趙天麟、許智傑、陳歐珀、邱志偉等綠營立委及台北市議員阮昭雄隨行,當年謝長廷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會晤,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還到機場接機、全程陪同,當時謝長廷說「民進黨和共產黨在政治及文化上有差異,冀雙方多元合作」,「正常交流不代表就是投降或被統戰」,「要創造利害與共的感覺,而非創造傷痛的記憶」。

程美華問謝長廷,當年在中國大陸還見到了那些人?到底談了什麼?她並強調,謝長廷在2012年於北京會晤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戴秉國一小時,到底雙方說了什麼?同一天謝長廷還與兩位中共少將會晤,到底談了什麼?既然謝長廷已經返台,就請謝回答,當年隨行者也可以一併說清楚。

周錫瑋則說,謝長廷雖然宣稱是私人行程,但以中共的模式,私人身分是不可能見到這些高層級的人士,所以絕對不是所謂私人行程。

周錫瑋表示,謝長廷當年在北京與戴秉國、國台辦主任王毅、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等人會晤時,曾說「1992年會談精神就是憲法共識」,而兩岸憲法的共識就是「一個中國」。

他還指出,民進黨在投票之前還會再抹紅韓國瑜,他希望能以同一標準檢視,如果謝長廷的行為是正常交流,為何什韓國瑜不是?韓國瑜進中聯辦就被民進黨批評,2013年謝長廷的香港深圳行,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全程陪同,這與去中聯辦有何差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