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開議遭藍委杯葛 政院發言人嗆:這是在幫哪一國

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17日開議,國民黨一早就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後在藍軍包圍中宣布休息。(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第九屆第八會期17日開議,國民黨一早就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後在藍軍包圍中宣布休息。(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17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首日,國民黨一早就在議場召開黨團大會,並霸佔主席台企圖杯葛議事進行,甚至在主席台上暢飲珍奶。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在臉書上開嗆,說原本的議事程序都將被延宕,甚至軍購案預算草案也可能無法順利在時間內通過,問國民黨立委「是在幫哪一國?」

立法院院會今原定邀請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蘇揆上午9時便抵達立法院準備,不過,因國民黨立委霸占主席台遲未能上台,最後立法院長蘇嘉全只能在藍委包圍下,宣布休息。

谷辣斯.尤達卡對此不滿,在臉書上表示,今日是台索斷交第二天,在國內民眾還在為此事感到痛苦時,沒想到今日立法院開議,國民黨立委一早就霸佔主席台,以要求民進黨立院黨團退回「中共代理人法」為藉口之一,不讓行政院長做施政報告。

谷辣斯.尤達卡寫說,無法進行施政報告不打緊,影響更大的是,立院原定要在今日完成一讀程序的「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無法順利完成,導致審查特別條例及特別預算的時程不得不被延宕。

谷辣斯.尤達卡說,他們多次表示,軍購是為了防衛、維繫台海和平,因中國軍事威脅越來越頻繁,嚴重影響我國國防安全。而只有在「新式戰機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通過後,政府才能依法編列預算,採購美國同意對台軍售的66架戰機,但今日卻被國民黨以要求民進黨團「撤中共代理人惡法」杯葛議事進行。

谷辣斯.尤達卡問,所謂「守護中華民國」,那「這是在幫哪一國?」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日在臉書上開嗆,表示國民黨立委今日杯葛議事進行「是在幫哪一國?」(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日在臉書上開嗆,表示國民黨立委今日杯葛議事進行「是在幫哪一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