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共軍繞台是小英造成 王定宇:被中共「上兵伐謀」了!

王定宇酸柯文哲,「這種邏輯真的是『被中共上兵伐謀』了」!(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酸柯文哲,「這種邏輯真的是『被中共上兵伐謀』了」!(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9/05/15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因兩岸議題隔空交鋒。柯文哲日前引述孫子兵法內容「上兵伐謀,其下攻城」,表示蔡英文要打到攻城野戰,「那是最low的」;今(15)日柯又稱,因為年初小英「撿到槍」回擊,才會造成中國頻頻派軍艦、飛機繞台灣。對此,立委王定宇表示,此說法是刻意幫中共威脅台灣合理化,更酸柯文哲「被中共上兵伐謀」了!

柯文哲今日表示,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後,蔡政府「撿到槍」、「辣台妹」回擊中國,「面對那種集權國家,特別是極權國家老大被你回嗆,所以他(中國)只好軍艦、飛機開始繞台灣」。

對此,王定宇今日在臉書發文打臉,表示其實在2003年,中共海測船在台灣東部海域(西太平洋)出現過,目前初步的資料是國防部最早記載的中共遠海長航紀錄是2011年2月,2011年開始,每年2-3次穿過第一島鏈實施遠海長航訓練。而這些動態,台灣國防部均能全程掌握。

王定宇表示,柯文哲「中國被嗆,才開始派軍艦繞台」的說法,除了嚴重偏離事實外,2011年「小英都沒當總統呢」!王定宇說,這個說法是刻意幫中共威脅台灣合理化,好像是面對中共「一國二制」的併吞威脅,台灣總統竟敢回嘴嗆聲,中共才不得不派軍艦繞台。王定宇也酸:「這種邏輯真的是『被中共上兵伐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