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獲日議員溫暖歡迎 門田隆將:感受到大家對賴桑的期待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與前少子女擔當大臣有村治子等6名參眾議員舉行早餐會。(記者林翠儀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早與前少子女擔當大臣有村治子等6名參眾議員舉行早餐會。(記者林翠儀攝)

2019/05/10 19:0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0日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日第2天已經與30多位日本國會議員會面,會談內容也是國政層級的外交和貿易問題,與賴清德私交甚篤的日本作家門田隆將表示,看到國會議員歡迎賴桑的盛況,可以感受大家對他的期待很大。

賴清德在餐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真的很難得來到日本。希望能和過去的友人一起討論台日如何在現有的基礎下,增進彼此的關係共同面對一些挑戰,很多日本友人,雖然他們的時間不允許,目前的時機也相當敏感,但是他們仍然來跟他見面、提供意見,給他溫暖的歡迎,讓他非常感謝。

賴清德今天上午與包括前外務副大臣中山泰秀、前少子女擔當大臣有村治子等6名參眾議員舉行早餐會,門田也受邀同席。門田曾為了寫二二八受難者湯德章律師的故事旅居台南,因此結識賴清德並成為好友。門田表示,日台混血的湯德章,是連結兩國情誼的象徵,在二二八事件中為了救台南人而犧牲,湯德章遭到處決時高喊「台灣人萬歲」。

門田表示,賴桑在台南市長任內把湯德章逝世日,訂為台南市的正義與勇氣紀念日,讓他很感動,他也希望將湯德章事蹟影像化。

門田還說,今天同席看到賴桑與前少子女擔當大臣有村治子等6名參眾議員和專家,談了很多事,門田說他在一旁聽,對賴桑的知識和見識之高,非常關注。也感受得到國會議員對於賴清德期待之大,能同席在場感覺太好了。

被問到對於賴清德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一事的看法,門田表示,以賴清德的見識,不僅是台灣人,連日本人也都由衷信賴他,希望他務必成為台灣政界的領導人,民進黨黨內的初選我們都會關注,我由衷支持他。

賴清德下午參觀了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並密集與多名日本要人見面,據了解包括海部俊樹、森喜朗和野田佳彥在內3名前首相,接著還與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進行會談。

賴清德參觀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記者林翠儀攝)

賴清德參觀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記者林翠儀攝)

賴清德參觀東奧主場館,聽取日本體育振興中心理事的簡報。(記者林翠儀攝)

賴清德參觀東奧主場館,聽取日本體育振興中心理事的簡報。(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