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訪日國會 安倍胞弟捧場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拜會日本國會,與首相胞弟岸信夫(右二)、財務副大臣鈴木馨祐(右)及安倍親信萩生田光一(左)等重量級議員會談。(賴清德幕僚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拜會日本國會,與首相胞弟岸信夫(右二)、財務副大臣鈴木馨祐(右)及安倍親信萩生田光一(左)等重量級議員會談。(賴清德幕僚提供)

2019/05/10 06:00

岸信夫率重量級議員出席 場面盛大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九日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前往日本眾議員會館以「台日令和新關係」為題發表演講,並與超黨派國會議員舉行會談,共有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安倍親信萩生田光一及財務副大臣鈴木馨祐等重量級議員二十二人參加,另外還有十六位議員派秘書代表出席,場面盛大。

賴清德受訪時表示,做為令和新時代第一個訪日的台灣政治人物,他覺得有義務傳達台灣的祝福,因此演說時恭賀德仁天皇即位展開全新的令和時代,並祝福日本國運昌隆。

賴主張安內和外「我是務實和平主義者」

賴清德演講時表示,他主張「安內和外」,對內追求國家安全無虞,社會安和樂利,人民安居樂業,從而確保台灣獨立自主,人民幸福;對外他則是「務實和平主義者」,維護和平是最高原則,在兩岸關係上也不例外,運用各種力量,捍衛台灣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對中國的態度,他主張自信展開交流,用對話取代對抗,用交流取代圍堵,彼此求同存異,透過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力求台海穩定及亞太區域和平。

賴清德也強調台日關係本來就很密切,在區域的安全問題上,兩國應該嚴肅面對中國威脅,台灣會善盡自己的責任。至於經濟方面,賴表達了CPTPP對台灣的重要性,也請日本國會議員能大力支持,如果台灣有機會在第二輪進入CPTPP,不僅有助於台日經濟合作,也有助於台灣未來對國際社會的貢獻。

會談中有多位眾議員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表達從賴清德擔任立委就和他有交往,個人立場非常支持賴清德。

與台僑早餐會 堅持走完初選程序

賴清德今天一早與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在東京帝國飯店舉行早餐會,包括全台連會長趙中正、理事長黃俊銘等成員與會。賴清德向僑領表示,他會秉持民主之爭,不互相攻擊,走完初選程序,選後也會遵守民主原則。

結束早餐會後,賴趕往永田町日本國會附近的知名鰻魚飯,接受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紀等眾議員設宴款待,經濟產業參議官瀧波宏文參議員等數名國會議員也分批加入餐敘,駐日代表謝長廷突然現身以陪客身分出席。

下午,在謝長廷的陪同下,賴清德在眾議員會館與跨黨派國會議員會面,接著又拜會了執政聯盟公明黨眾議員富田茂之及無黨籍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