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陸軍決定續買30架黑鷹直升機 補足戰力

基於補足整體力戰力考量,陸軍決定續買一批黑鷹直升機,數量為30架。圖為黑鷹直升機載運特戰官兵執行任務。(記者羅添斌攝)

基於補足整體力戰力考量,陸軍決定續買一批黑鷹直升機,數量為30架。圖為黑鷹直升機載運特戰官兵執行任務。(記者羅添斌攝)

2019/03/31 10:5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陸軍先前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但卻被迫分別移撥15架給空勤總隊及空軍,搞的自己只能留下30架,嚴重影響整體作戰戰力,軍方官員今天指出,陸軍已決定要續買30架,以補足應有的戰力。

他表示,陸軍司令部日前向立院提出報告指出,陸軍已依「國軍聯合戰力規劃」指導及建案程序,研擬後續直升案籌獲規劃,將依整體預算額度納入後續年度來執行,這也是陸軍首次針對是否續購黑鷹直升機一事,做出明確的宣示。

軍方官員說,陸軍依據作戰需求,原先規劃就是要採購90架UH-60M黑鷹直升機,但考量國防整體財力,2008年先行決定採購60架,但政府又先後做出政策決定,各移撥15架黑鷹直升機給空勤總隊和空軍,導致陸軍自己只剩下30架。

官員指出,由於陸軍老舊的UH-1H直升機,已在去年12月全數汰除完畢,陸軍在通用直升機的運用及部署上更加吃緊,陸軍司令部因此決定,啟動續買30架黑鷹直升機規劃案的建案程序,將依整體預算額度納入後續年度來執行。

陸軍先前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總經費共達847億3786萬元,後續30架的總經費目前不得而知,要視能夠獲得的經費額度而定。

黑鷹直升機配置機槍及吊掛設備,可執行戰場清掃及人員救援護送等任務。(記者羅添斌攝)

黑鷹直升機配置機槍及吊掛設備,可執行戰場清掃及人員救援護送等任務。(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