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旦戰」亂哄哄 黃偉哲:別讓政治訂單破壞麻豆文旦行情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呼籲,別讓政治訂單破壞麻豆文旦行情,若有散布傷害農民的不實謠言,將依法究責。(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呼籲,別讓政治訂單破壞麻豆文旦行情,若有散布傷害農民的不實謠言,將依法究責。(記者洪瑞琴攝)

2019/03/14 13: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立委補選延燒「文旦戰」,網路更流出台南麻豆文旦滯銷需銷毀200萬斤的傳聞,還有滯銷倒果園的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4)日強調,「選舉要努力,但請不要傷害農業,因為農民也很努力,別讓政治操作破壞麻豆文旦行情」,並表示若以移花接木或扭曲事實散布傷害農民的不實謠言,絕對要「嚴厲譴責」,將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依法究責。

南市農業局表示,經查證報載「文旦倒果園」一事,事實是因為麻豆清泉合作社每年會向農民收購文旦,經分級包裝後,分送至通路銷售;去年該合作社向部分農民收購文旦後,因該批次文旦屬採收後期,且該批次因連日陰雨品質較差,導致該批次售價不好,合作社才將此批收購文旦倒置果園,但數量不多,並非多數農民文旦銷售不佳而倒果園,僅屬該合作社個案情形。

黃偉哲表示,麻豆文旦銷售通路良好,價格漂亮且品質好,不管買方賣方都滿意,長久以來,銷量不斷成長;像這類突發農損情況,不應該拿來誤導視聽,配合特定陣營刻意營造出柚子賣不出去的印象,更讓不少正宗麻豆柚農跳出來,要求市府主動澄清。

黃偉哲表示,最近促銷農特產成了「全民運動」,不分藍綠、不分縣市,大家一起為農業產銷來努力,都是好事,農漁產品賣得出去,應歸功於農民、通路商和政府合作,而不是因為某個人的努力,台南柚子才賣得出去,這種簡化說法,實在太小看台南龐大的農經產業體系。

黃偉哲表示,若銷售訂單必須靠特定政治人物,這種產銷結構,其實是不穩定的、不健康的,因某人拜託才有訂單,而不是因為產品本身獲得買家肯定而有訂單,這種訂單,就是「政治訂單」。

黃偉哲強調,若是「政治訂單」,當買家達到政治目的後,訂單也將跟著消失,重要還是要靠實力,而不是用政治關係要買家捧場。

麻豆文旦有獨特甘甜口感,卻被政治選舉議題炒作。圖為「2018麻豆文旦產業文化活動」場景。(擷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麻豆文旦有獨特甘甜口感,卻被政治選舉議題炒作。圖為「2018麻豆文旦產業文化活動」場景。(擷自台南市政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