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接沖抵採購款V.S繳回國庫 F16V研發回饋金怎麼用引熱議

F16V戰機。(圖:取自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

F16V戰機。(圖:取自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

2019/02/15 14:3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各國紛紛向美國提出F16V新機採購案,預料F16V研發回饋金今年可望有首筆入袋,但對於研發回饋金要如何處理,軍方內部則有兩派意見,一派認為可以直接沖抵對美的F16V戰機採購款,另一派則建議應繳交國庫運用。

軍方內部人士今天指出,因為要全額負擔F16V戰機研發經費,以及要增購精準彈藥等因素使然,我國F16戰機性能提升為F16V型戰機的計畫,全案金額一路增加,由最早的1100億,2016年9月成長為1296億元,2018年8月再調增為1402億元。

他說,由於我國支付美方的金額非常高,我方相期待F16V研發回饋金支付我國之後,能夠相當程度的降低成本,並且藉由台美工業互惠合作計畫,提升我國國防科技的實力。

但對於F16V研發回饋金支付給台灣之後,我方要如何處理,軍方內部人士坦言,目前已有兩派意見待整合,其一就是回饋金在支付我國後,留在專戶內,做為直接沖抵要支付給美國的F16V戰機採購款之用,其二則是全額繳交國庫,由政府來運用。

他說,這兩派意見目前都有人建議,如何處理也不是國防部說了算數,最後還要由政府高層來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