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派航母通過台灣海峽? 美海軍上將這樣回應

對於美軍是否會再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察森上將(John Richardson)強調,台灣海峽是可航行的國際水域。(法新社資料照)

對於美軍是否會再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察森上將(John Richardson)強調,台灣海峽是可航行的國際水域。(法新社資料照)

2019/01/29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麥坎貝爾號驅逐艦(USS McCampbell DDG-85)、迪爾號補給艦(USNS Walter S. Diehl)24日在台灣海峽航行。對於美軍是否會再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察森上將(John Richardson)強調,台灣海峽是可航行的國際水域。

綜合媒體報導,理察森28日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的對談活動中,有中國媒體提問美國海軍是否會派遣一艘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理察森表示,不會討論未來可能的行動,他強調台灣海峽是一「國際海域」,沒有什麼「含混不清」的問題,所以沒有什麼可擔憂之處。理察森說,「預測我們未來行動不是個好主意,但那是國際水域,任何可以在國際水域的船艦,都可以在這些水域航行。」

理察森指出,美國和中國目前毫無疑問是處於競爭之中,但美中在一些領域也存在著共同的利益,像是朝鮮半島問題、兩國的共同繁榮等。理察森坦承,美中在南海的問題上的看法從存在分歧。理察森說,在解決分歧的過程中,兩國要做的是要加深理解,減少風險,他前往北京訪問目的就是要深入了解彼此的意圖。

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於15日和美國海軍上將、海軍作戰部長理察森(John M. Richardson)會面時,放話若有人要將台灣分裂出去,那麼中國軍隊會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統一。理察森18日對此表示,直指派遣航母航行台灣海峽仍然是美軍選擇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