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要求升官須過英檢 基層官警:回歸專業才是百姓之福

韓國瑜今天與2月份高雄市觀光大使陳文茜對談。(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今天與2月份高雄市觀光大使陳文茜對談。(記者張忠義攝)

2019/01/23 23:3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告訴媒體人陳文茜,將以2年時間推動全市雙語環境,包括警察、消防等公務員,未來若要升上「一定的官」須通過英語檢測,立即引起警界議論,有人支持也有反對,不少官警認為回歸專業才是百姓之福。

更有中高階警官雖不反對「看英檢」,但也憂心警界人事再遭政治干預,形成雙軌甚至多頭,畢竟忙於維護國內治安、打擊犯罪,已無太多時間準備英檢,數理強的鑑識、科偵等官警,並未表態反對,比照現行多元入學精神,採行多元升官升等,讓各類比賽名次,或論文發表、程式設計、科展發明,都可成為升官升等門檻。

也有官警支持韓市長推動雙語的政策,因為以往升遷依據的資積分計分表中,加分項目就有英檢,但目前認證是5年有效,第6年需重考才有加分,計加分以初級加積分1分,再來中級2分、中高級3分、高級4分,警政署自90多年就已漸漸施行「加分」制度,並非強制或門檻方式。

基層官警表示,韓市長若要求「英檢」為升官升等門檻,最好還是不要牴觸中央法令,也不宜淪為干預中高階警官人事的藉口,應在地方自治法的範疇內,減少基層反彈,搶報外語英檢補習班,而無心辦案服勤。

據了解,韓國瑜與陳文茜對談,提及2年時間,警察、消防等公務員若要升一定的官,必須通過英文檢測,當時陳文茜聽到警察要英文檢測,驚訝地回「It might kill yo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