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點出《來去高雄》MV最大問題:叫做「隨便」

由白冰冰製作的高雄旅遊宣傳MV《來去高雄》引發不少討論。(圖片擷取自白冰冰官方影音頻道)

由白冰冰製作的高雄旅遊宣傳MV《來去高雄》引發不少討論。(圖片擷取自白冰冰官方影音頻道)

2019/01/10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觀光自市長韓國瑜上任後話題不斷,由老牌藝人白冰冰拍攝的宣傳MV《來去高雄》昨日曝光,評價褒貶不一,有人覺得「俗擱有力」、「接地氣」,但也有人認為質感、品味欠佳。作家朱宥勳認為,這部MV最差的還不是品味,而是「隨便」,「隨便做做,隨便扭扭,隨便寫詞,隨便剪別人的畫面來用。」

朱宥勳在臉書上寫道,《來去高雄》的品味很差,但這部MV最讓人感到不適的還不是品味,而是「隨便」,「隨便做做,隨便扭扭,隨便寫詞,隨便剪別人的畫面來用。」

朱宥勳認為,不同階級確實會有不同的品味,就像小吃與大菜雖有不同價值,但在各自領域仍有平均值的差別,「那就是否把自己正在做的東西當一回事,是不是可以容忍自己隨便。」

朱宥勳說,如果白冰冰在爭議後推出一支超厲害、真的是俗又有力的作品,那就是漂亮的逆轉全壘打,他會深感佩服,「但事實上他們就是隨便弄弄嘛」。而隨便的作品會引發大規模反感,這與「好」或「不好」不見得有關係,「重點是它洩漏了創作者心中真正的歧視:「我這樣亂弄你們也會愛啦。」

另有網友發現,《來去高雄》許多畫面剪入已故導演齊柏林5年前為高雄市政府拍的《飛閱高雄》紀錄片片段,卻未特別註明來源。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解釋,齊柏林的影片是高雄的公共財,觀光局無償授權給白冰冰使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