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賈德納挺台 將再次提出「台北法案」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表示,將儘速再度提出「台北法案」(TAIPEI Act),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翻攝自賈德納推特)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表示,將儘速再度提出「台北法案」(TAIPEI Act),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翻攝自賈德納推特)

2019/01/07 15: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上週表示「不承諾放棄武力對台」與倡議「一國兩制」等談話後,多位美國參眾議員公開支持民主台灣。參議員賈德納在美東時間6日進一步表示,將儘速在新一屆國會再度提出「台北法案」(TAIPEI Act),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

習近平上週三在《告台灣同胞書》紀念會發表演說,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提倡一國兩制等。我國總統蔡英文則堅定回應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

在習近平演說後,美國參議員甘迺迪(John Kennedy, R-LA)、眾議員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 R-FL)、約霍(Ted Yoho, R-FL)、培根(Don Bacon, R-NE)、比格斯(Andy Biggs, R-AZ)、岡薩雷斯(Vicente Gonzalez, D-TX)、格羅斯曼(Glenn Grothman, R-WI)、金(Steve King, R-IA)及戈薩拉(Paul Gosar, R-AZ)等跨黨派議員,紛紛表達對於中國脅迫台灣的關切,公開力挺我國。

長期支持台灣的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 R-CO)及魯比歐(Marco Rubio, R-FL)也於美東時間6日分別再度發表挺台發言。魯比歐重申,他強烈支持台灣的獨立民主,且是美國的強大盟友。面對中國日益激進的行動和言論,他認為美國必須採取更多措施加強與台北的關係。

賈德納則表示,他推動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RIA)立法生效,鼓勵美國對台軍售與美國高階官員訪台;他也將儘速在新一屆國會再度提出「台北法案」(TAIPEI Act),進一步協助台灣拓展國際活動空間。

外交部今天對參議員發言回應說,美國國會展現一貫對台灣的跨黨派強力支持,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及誠摯謝意。外交部並補充,我政府也將與美國行政部門積極合作,持續深化台美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賈德納、盧比歐與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和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去年曾共同提出「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簡稱「台北法案」(TAIPEI Act);該提案要求美國採取行動與世界各國政府接觸,以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