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議長 張明達獲35票連任議長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記者林宜樟攝)

2018/12/25 11:04

〔記者林宜樟、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議會今天進行第19屆議員宣誓就職及正副議長選舉,37名議員當選人有35人出席,無黨籍當選人王焜玄因賄選案羈押無法出席,連任的民進黨籍議員蔡鼎三因病未出席,共有35人出席宣誓就職,緊接而來的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籍議長張明達罕見獲得在場民進黨、國民黨及無黨籍議員在場35票全數支持,展現他的高人氣,午後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結束,張明達確定成為全國唯一的民進黨籍議長。

台灣各縣市地方議會因政黨、派系各有支持,正副議長選舉時,即使實力差距大,大多也會堅持投給所屬陣營,或是採退席不投票方式;本屆嘉義縣議會37席,民進黨17席,國民黨9席,無黨籍11席,張明達在議長選舉獲得就職宣誓議員全數支持。

張明達曾任番路鄉代表會主席、番路鄉長、嘉義縣副議長,第18屆議會以35票當上議長,當時議長票有投給陳怡岳1票及1票廢票;張明達個性海派,政通人和,第18屆議會主持議事時,讓較少席次的泛藍陣營有質詢空間可發揮,適時裁決,第18屆議會也曾刪除預算,為縣政把關。

副議長選舉部分,民進黨提名陳怡岳,獲得羅士洋、武清山、黃鉦凱、許有疆、張明達、黃金茂、黃嫈珺、陳柏麟、蔡瑋傑、陳怡岳、姜梅紅、蔡奇璋、楊秀琴、劉宏文、黃芳蘭、黃榮俊、戴光宗、劉雅文、葉孟龍、林淑完、林秀琴、陳文忠、賴瓊如、林緗亭共24票支持,國民黨提名李國勝,獲得詹黃素蓮、邱銀海、吳思蓉、蔡信典、李國勝、陳信文、林于玲、詹琬蓁、王啓澧共9票支持,何子凡投給自己1票,陳福成投給李國勝及陳怡岳為無效票,陳怡岳連任副議長。

民進黨籍陳怡岳獲得24票連任副議長。(記者林宜樟攝)

民進黨籍陳怡岳獲得24票連任副議長。(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宣誓就職。(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宣誓就職。(記者林宜樟攝)

張明達獲得35票支持,當選議長。(記者林宜樟攝)

張明達獲得35票支持,當選議長。(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會進行正副議長選舉。(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會進行正副議長選舉。(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