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欠人民一個承諾」卓榮泰角逐黨主席:踏出同溫層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4日登記角逐民進黨黨主席,祭出「黨內選舉不貼標籤、不出惡言;對黨改造不留情面、沒有上限」的參選原則,希望透過補選讓人民看見民進黨正在轉變。(資料照)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4日登記角逐民進黨黨主席,祭出「黨內選舉不貼標籤、不出惡言;對黨改造不留情面、沒有上限」的參選原則,希望透過補選讓人民看見民進黨正在轉變。(資料照)

2018/12/23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14日登記角逐民進黨黨主席,祭出「黨內選舉不貼標籤、不出惡言;對黨改造不留情面、沒有上限」的參選原則,透過補選要讓人民看見民進黨正在轉變。卓強調,執政黨要說人民聽得懂的語言,而非專業術語,他若當選,希望能與各黨領袖、討厭民進黨的人對話,「就算喝一杯咖啡也好,談一下過去、未來也好,我想人民心裡會覺得台灣有希望。」另外,若網紅「館長」陳之漢願意邀卓直播,他很樂意藉此機會傾聽同溫層以外的聲音。

根據《鏡週刊》報導,卓榮泰認為討厭民進黨的朋友所提的問題,應該比黨內自我療癒更有效,但同時也要聆聽支持者的聲音,「我可以去跟陳其邁喝咖啡,我也可以去跟館長聊一聊啊!我可以唱詹雅雯的〈深情海岸〉,我也可以找鄭進一來唱〈家後〉吧!」

「今天最重要的事情,並不是民進黨需要什麼樣的黨主席,而是台灣需要什麼樣的執政黨。」卓榮泰說,台灣人民不欠民進黨,因為民進黨對台的貢獻是歷史事實,反倒是未來民進黨欠台灣人一個承諾,「要拿出對的政策,讓人民過好的生活。」

此次九合一選舉澆滅支持者熱情,卓榮泰認為主因有三,首先是執政者心太鬆懈,有些部會首長的報告專業到只有講者自己懂,有時卻省略到每個人都聽不懂;第二個原因是反映民情不夠快,因此卓榮泰主張大量任立委做黨務主管,政務官前來說明政策時,黨務主管便能連結民意和政策;最後是黨內力量互相抵銷,卓認為面對外部壓力,內部免不了有人要犧牲和成全,而黨魁要把複雜的問題簡化成大家可接受、能執行的目標。

卓榮泰強調,台灣不能只有單一力量,就像棒球場上的球員都可能打出全壘打,也必須會上場防守,「柯市長也好,甚至我們跟國民黨、親民黨或時代力量,我都保持同樣的心情。」身為執政黨,民進黨得想辦法化解國內角力。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四面楚歌」形容民進黨現今處境,卓榮泰表示,面對中共、國民黨、時代力量、獨派等勢力,任何民進黨人都沒有退路,必須派系休兵、世代合作,「(最後)誰當黨主席,就是毫無保留地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