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美教授談習近平「中國夢」:帝制復辟

旅美教授王飛凌(如圖)12日發表對兩岸情勢的看法。(中央社)

旅美教授王飛凌(如圖)12日發表對兩岸情勢的看法。(中央社)

2018/12/13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美華裔教授王飛凌12日發表對兩岸情勢的看法,他表示,中華民國的存在對中共政權有強大的制約作用,並評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中國夢」是種高漲的民族主義,必定引起美國反彈並與之抗衡。

綜合媒體報導,原籍中國安徽、之後旅美獲得博士學位的教授王飛凌,專業領域是研究中國歷史與國際關係。他在12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中華民國」的存在對亞太地區是好事,因為證明了華人也能建構健全的民主體制社會,雖然台灣對中國不存在軍事或經濟威脅,然而政治方面對中共政權來說是一大挑戰,為確保政權正當性,中國勢必會打壓台灣。

針對中國利用台灣、美國的民主體制進行資訊滲透,王呼籲,台灣現下除了防止對岸滲透外,在統獨問題上更須凝聚共識,雖然對蔡英文總統來說並不容易,但這是必須思考、處理的課題。

最後談論到中共政權,王飛凌將它形容為「新型秦漢式政體」,說習近平的「中國夢」試圖施行天下一統,是一種帝制復僻,雖然還不能確定習近平是否成為毛澤東第二,但可能性極高;美國不太可能容忍中國想實行的「中華秩序」,中美衝突恐怕在所難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