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營運規模 明年可望破500億元大關

圖為中科院在2017台北國際航太展時,展示「新型野戰防空飛彈系統」。(資料照)

圖為中科院在2017台北國際航太展時,展示「新型野戰防空飛彈系統」。(資料照)

2018/12/08 16:1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在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政策推動下,國防產業明年起將進入高峰期,兼任中科院董事長的國防部長嚴德發指出,中科院的營運規模,108年度將首度突破500億元大關,他期許未來的國防工業,不只是能夠強化國軍國防戰力,更要能帶動國內軍工產業升級跟群聚,成為經濟發展的動力。

嚴德發並宣佈,為確保中科院永續經營,要以建立前瞻科研案為長期發展的基礎,108年度科研案的預算,將首度超過國防預算3%的要求,將達到130億之多。

中科院日前舉行49週年院慶,嚴德發以兼任中科院董事長身份在院慶典禮上發表談話,相關人士今天轉述,嚴德發在談話中宣示中科院明年度的營運規模,將由103年度的180餘億元,今年已達400餘億元,明年將可首度突破500億大關。

相關人士轉述,嚴德發談話中還指出,目前政府推動各項產業創新計畫,主要希望透過跨部會整合,使台灣產業與全球市場及全球化企業連結,帶動國家產業的創新與發展;108年國防總預算編列增加183億元,其中軍事投資增加139億元,要透過國防自主培植我國國防工業發展,尤其部分武器面臨壽期屆齡汰除及消失性商源問題,由於政府推動產業創新,讓整體國防產業得以永續發展,並奠定可長可久國防基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