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局長接台中市副市長 台南基層警這樣說...

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確認出任台中市副市長一職。(資料照)

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確認出任台中市副市長一職。(資料照)

2018/12/06 11:44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確定出任台中市副市長,成為新科台中市長盧秀燕3名副手之一,消息傳回台南警界,許多員警大方給予祝福,樂見前長官更上層樓,不過,也有員警認為,台中都會區畢竟與台南古都風情不同,前局長已有年紀,不知是否跟得上市政腳步。

今年67歲的陳子敬是警大38期,從警超過43年,期間曾任內政部警政署主任秘書、國道公路警察局長、航空警察局長、南投縣警局長、台南縣、台南市警局長,其中,更在台南服務長達18年,2016年屆齡退休,資歷相當完整,如今,退休後從政,成為台中市副市長之一。

消息傳回台南警界,許多基層員警相當開心,又一名警職人員參政,多半大方給予祝福,也希望前局長有機會,能循新北市準市長侯友宜的模式,能多為台中的員警爭取福利。員警表示,或許前局長對市政處理較陌生,但其擁有豐富的武官經驗,相信能對台中治安有幫助。

不過,有部分員警認為,台中大都會區的市政腳步與台南古都純樸的風情不同,且六都小內閣多半需具一定的戰鬥力,擔憂前局長的個性、體力恐無法適應,出任台中市副市長一職加分效果有限。

此外,陳子敬今年一度參與台南市長選戰,後因諸多考量而退選,不免讓外界臆測,台中市副市長之職是否為政治酬庸,也引起警界不少議論。

相關新聞請見

台中市3副市長 楊瓊瓔、陳子敬、令狐榮達出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