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核家園2025年期限失效 政院明將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

非核家園2025年期限失效,政院明將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資料照)

非核家園2025年期限失效,政院明將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資料照)

2018/12/05 14: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刪除2025年非核家園年限,經濟部已在昨天正式公告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的條文自12月2日起失其效力,不過,仍待完備法制程序,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將通過經濟部提報的電業法第95條第1項的廢止案,送立法院排入議程。

據悉,由於這項公投案過關,衝擊政府2025非核家園期程,但相對也讓政府的能源政策增加彈性,包括評估在未來逐步走向非核家園的過渡階段,是否讓核三廠等核電廠延役。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四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會商如何因應以核養綠公投案,會中有共識,未來能源政策要保持彈性,政府要穩定供電,會中僅立委許智傑主張新設2035年的非核家園年限,多數意見則主張依照公投結果在廢除2025期限後,政府不必再另設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的新期限!

經濟部已將電業法第95條第1項的廢止案呈報行政院,原本預估最快本週或下週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就會送立法院排入議程,但據了解,為尊重公投結果,行政院已火速將電業法第95條第1項的廢止案排入明天院會議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