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非核家園與確保供電穩定 府院同調

蔡英文總統尊重以核養綠公投,但指非核家園目標不變,遭媒體解讀為府院不同調,府院同聲否認不同調一事。(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尊重以核養綠公投,但指非核家園目標不變,遭媒體解讀為府院不同調,府院同聲否認不同調一事。(資料照)

2018/11/30 10: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選會將於今天正式公告九合一大選與10個公投案結果,其中「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行政院已宣示尊重公投結果,不再以2025年為達成非核家園的期限。《中國時報》今天報導府院不同調,蔡英文總統昨天打臉賴揆,她說依公投的結果,是將「法律的強制實現」拿掉,但並不表示2025年就必須延期,所以非核家園目標不變,府院今天同聲否認不同調一事。

總統府表示,針對以核養綠公投結論要刪除「電業法」核電廠2025除役法定時限一事,政府尊重公投結果,總統與院長的立場一致,不存在《中國時報》所謂的不同調問題。推動非核家園,是明定於「環境基本法」的國家目標,更是政府全力推動的政策方向,能源轉型的過程中,除持續確保供電穩定,更將帶動相關產業快速發展。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上午也嚴正澄清表示,報導並非事實,從未有府院不同調的問題。

Kolas表示,對於公投第16案的結果,將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的條文,即廢除2025年非核家園的期限,但是政府對推動非核家園理念從未改變,原本就預定能源轉型的目標及進程還是繼續進行,並彈性檢討能源政策,未來仍將配合能源規劃布局發展,自然而然逐步落實非核家園,此與總統談話內容並無相違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