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投票可不可行? 僑委會:「技術性問題」很大

我國尚未有僑民登記制度,無法確認準確人數。圖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資料照)

我國尚未有僑民登記制度,無法確認準確人數。圖為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資料照)

2018/12/03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九合一大選與公民投票同時進行,造成投票所大排長龍,甚至有民眾因為不耐久站暈倒。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中選會,研議公投電子投票可行性。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回應,這是很大的技術性問題,僑委會未來會尊重中選會的規劃並配合辦理。

綜合媒體報導,吳新興指出,目前我國政府沒有僑民登記制度,難以準確掌握各國僑胞人數,僅能以推算方式,預估旅外僑民數量,無法掌握僑民返鄉投票情形。對於僑民是否了解公投議題,吳新興說到,現在是網路世代,若是僑民有回國投票意願,就會自行上網搜尋資料。

選後僑民是否也向僑委會提出改善建議,吳新興回應,大選剛結束,目前尚未聽到其他相關建議。

電子投票有望提升投票率,進而解決不在籍投票問題,現今採取電子投票系統的有美國、巴西、日本、南韓、菲律賓等國家,英國、愛爾蘭及德國則停止電子投票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