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第一位! 議會小員工躍升新科議員

周麗津高票當選議員,回到議會,同仁紛紛向她道賀、恭喜。(記者蔡文居攝)

周麗津高票當選議員,回到議會,同仁紛紛向她道賀、恭喜。(記者蔡文居攝)

2018/11/26 21: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目前任職於台南市議會的員工周麗津,2個月前請假參選,這次在安平、南區議員選舉中,高票當選議員,成為近30年來,台南市議會第一位當選議員的在職員工。今天下午她回到議會,受到同仁熱烈歡迎,大家紛紛向她道賀、恭喜。

67年次的周麗津,是2個小孩的媽媽,在台南市議會已工作18年,目前任職於南市議會法規研究室,為議會的正式員工。

周麗津的父親為曾任6屆議員的周明德,這次受她到父親的鼓勵、支持,決定出馬一博,在激烈的初選中,獲得民進黨提名。2個月前,她決定請假全力衝刺,在競爭激烈的南區、安平區選戰中,高票當選。

周麗津說,在未請假之前,她都是在上班之前,利用清晨拜票,下班後也繼續利用時間拜訪選民,前後花了1年的時間,利用上下班時間站路口、跟隨垃圾車接觸民眾。

她說,選舉很辛苦,可說是早出晚歸,與議會公務員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完全不一樣。一開始,小孩都不習慣,看不到媽媽,向家人哭著要找媽媽,一直到後來,小孩才慢慢適應。

周麗津初試啼聲就當選議員,今天下午,她回到辦公室,同仁紛紛向她道賀,讓整個議會顯得喜氣洋洋。她表示,明天將銷假上班。因自己是2個小孩的媽媽,未來就任議員後,她會更關注幼兒和長照等社福議題,全力來為市民爭取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