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票都投了才說少領一張 引發糾紛

設在蘆竹區南崁國中的第444投開票所,今天上午因選民反映少領一張公投票,引發糾紛。(記者魏瑾筠攝)

設在蘆竹區南崁國中的第444投開票所,今天上午因選民反映少領一張公投票,引發糾紛。(記者魏瑾筠攝)

2018/11/24 14: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九合一大選今天登場,桃園市傳出少領公投票糾紛。

桃園市蘆竹區今天上午有名黃姓女子前往南崁國中投票後,在網路社團發文表示,「剛剛領公投票,竟然被少給一張,投訴無門」,稱自己公投時,選務人員給了一整疊(公投票),她直接一疊拿著就進投票箱,才發現少一張,連排在前一位的姑姑也說少領一張,不料向選務人員反映,對方告知沒辦法,就被趕出來,當場反映所有的人都無效,打給區公所也無效,選舉委員會也一直忙線打不進。

蘆竹區選務人員表示,發生糾紛的投開票所,是設在蘆竹區南崁國中第444投開票所,該選民將公投票投入票箱後,才在門口向選務人員反映少領一張第16案公投票,由於該選民已把公投票投入票箱,無法證實是否少領,依規定無法發給公投票。

選務人員表示,該選民當場致電給選委會後即自行離開,並沒有趕她出去,提醒民眾領完選舉、公投票要確認所領張數是否正確,避免引發糾紛。

對此,現場有民眾認為,領票後應該自己確認選票數量,票都投了才說少領一張,說不定是自己沒注意,也有民眾聞言,急忙提醒身邊親友,等等投票記得清點選票是否正確。

今天因天氣晴朗,投票踴躍,投票所外大排長龍,排隊至少要等上一小時才能投票,就有民眾不滿表示,公投票太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